喔,这里有个树洞呢

半夜睡不着,不知道是奶茶的缘故还是什么,索性打开手机说点梦话。
刚打开卧室的白炽灯,亮得过分,一瞬间感觉要瞎了,赶紧闭起眼,眼前就像电视机屏幕满是灰白雪花的样子。
刚才抱着糖豆,在它耳边悄咪咪絮叨了一会,我想它一定听得又累又困。我也又累又困,可是我一点儿也睡不着。啊,糖豆是我的小熊仔,它和布丁是我高中时候妈妈给我买的,陪着我读了大学、去了英国、又来了这里,算起来少说也有12年交情了。糖豆的身体软绵绵的,这种时候抱起来特别舒服,布丁对不住了哟!
我在想我生活中最不如意的事就是感情了。没有趁着年纪小好好喜欢过一个人,这是一直无法弥补的遗憾,而且我不知道要持续多久,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不过想想看,人总是容易为自己生活中一点点的不完满而感到不快乐,那其实证明你正在经历着巨大的幸福,因为其他事情都太完美了,完美到你只能捡起那么小小的一件不太完美的事来伤感一下。这么想来,我还是要心存感激的,最重要的家人和朋友我都拥有了,一定要好好珍惜才行!
不过,偶尔偶尔也请允许我矫情一下,毕竟绝大部分时候我都看起来像个不易为外物所动、总是能做好自己事情的“理智”的人。
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呢?或者说,活着是为了什么呢?我想有生之年,我不大可能参透这个哲学问题,况且这个问题估计也没什么标准答案。我只是在想,既然人都会走向同一个终点,那么让每段人生都不相同的就只有这个走向死亡的过程了。所以对我来说,活着就是为了“活着”,而如何增加它的厚度和深度、提升它的质感,这就是目标和意义所在。那么多一种尝试、多一种经历,多少可以让人生变得丰富。单从生命体验来讲,不考虑其他,我觉得做演员真是相当令人羡慕的职业。
回到我自己,要问起最感到遗憾的事情,目前来说就是没有好好爱过一个人。缺乏这样的经历,时常让我觉得自己的感情过于淡漠。如果一个人会因为感情的多重体验而变得立体生动起来,那么我现在恐怕只是个人形立牌,姿态僵硬,始终摆着一种单一呆滞的表情。
近三年来我一直在尝试和各种各样的人接触,试着打开心扉,但今晚彻底地宣告失败了。不是因为被谁放弃,而是因为我终于发现自己其实一直都在假装积极尝试,而内心深处实际一点也不想妥协,一点都不曾妥协。好吧,我只能对自己认输,既然不愿意,就不要勉强了。
从今往后,我会更好的照顾自己,没有人来疼,自己心疼自己就好咯。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、头脑和皮肤,好好工作,尝试新的东西,不要让爸爸妈妈担心我一个人过得好不好。我想一定有方法可以让自己一个人也过得快乐不孤单;没有的话,就让我试试看找一个方法出来。以前我做得还可以,以后相信做得会更好,毕竟我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呀!哈哈哈~
啊,以后下午要尽量避免喝奶茶,到现在都没有睡意,晚上两张面膜都白敷了呢。快快睡着吧,呼~

评论
© 柿子头F|Powered by LOFTER